2D0CB0EB-3FA6-4E0D-AA59-A7E4CA07AA7F.jpg

 

 

2013年5月14日安潔莉娜裘莉宣布自己已經進行了預防性雙乳切除術,來預防乳癌的發生。

 

她同時也投書到紐約時報(NY Times)表達自己這樣做的立場,以下為部分內容翻譯:(全文、原文請見:The New York Times

 

我的身體潛藏著BRCA1這個基因,而這個基因大大提高了人體罹患「乳癌」以及「卵巢癌」的機率,這個機率有多高?根據醫師評估,在切除乳房前的我有著高達87%的機率罹患乳癌,以及50%的機率罹患卵巢癌。雖然只有在基因突變的狀況下才會罹患癌症,但根據研究,擁有BRCA1基因者中平均罹癌的比例為65%。

我知道這是我必須要面對的現實,並且為了我自己與家人的未來,我必須積極主動的將可能面臨的風險降到最低,因此我決定做這件事:預防性雙乳切除術。為期三個月的醫療程序已在4月27日結束,在進行醫療的這段期間中我一直保密並且依然進行著個人的工作。而現在將這件事公諸於世,是希望有更多的女性可以從我的經驗中獲益。

癌症,在現代仍是個讓人聞風喪膽的疾病之一,但我希望你知道,無論是乳腺癌或者卵巢癌,你都可以透過主動的驗血行為知道自己罹癌的機率以及現在的狀況,並且採取積極的行動。

整個醫療過程開始於2月2日,首先針對乳頭後方的乳腺導管做切除以及血液引流的動作,雖然治療過程中會有不適,但增加了保存乳頭的機率。而在兩個星期後則進行了乳房組織切除與臨時替代品植入的手術,手術進行時間約八小時。醒來後感覺自己向經歷了一部科幻電影的場景,雖然聽起來很誇張,但幾天後就可以正常行動了。而九週後,乳房重建手術也跟著完成。

做出這個決定不論對哪一位女性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事,但我也要告訴大家,這個手術讓我罹患乳腺癌的機率從87%下降至5%。我終於可以放心的告訴我的孩子們不必擔心會因為乳癌而失去我!

我希望藉由我的經驗讓每位女性知道你有選擇的權力,特別是有乳腺癌或卵巢癌的家族病史的女性,請主動尋求專業的醫療訊息與專家,讓他們幫助你做出最明智的選擇。

 

此新聞一報導出來,引起了一陣轟動;值得我們好好用心去關注了解的是,安潔莉娜裘莉以自身為例要告訴大家的事。

 

而安潔莉娜裘莉選擇的則是抽血做BRCA基因檢測的癌症風險評估,其目的就是在癌症發生前能夠採取預防性醫療措施,達到更有效地自我健康管理!

 

也如安潔莉娜裘莉投書中提到的,主動尋求專業的醫療訊息與專家,讓他們幫助你做出最明智的選擇。

arrow
arrow

    Love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